天易贵竹学校首届阅读节: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书香溢满校园

    2021-04-25 16:36:37

活动开幕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阳艺莹)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今天,湘潭县天易贵竹学校开展了第一届校园阅读节绘本教学研讨活动及校长赠书活动,将学校阅读节推向新的高潮。

校长赠书活动。

教学研讨活动中,肖益佳老师和汤野老师分别执教了绘本故事《这个故事里没有龙》和《糖球》。在汤野老师的课堂上,孩子们畅所欲言,品味绘本中的细节,发现糖球的秘密,懂得理解他人的心思。“哇,原来糖球可以让东东听到沙发的心声!”“原来爸爸妈妈的唠叨都是对我们的爱呀!”通过绘本故事,孩子们也学会了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随后,两位老师对课例进行了解读,语文学科引领教师肖丹进行了总结性点评。中午,天易贵竹学校校长为每个教研组赠送了书籍。

阅读节活动。

阅读节活动。

天易贵竹学校作为湘潭市书香校园,首先根据国家对学生课外阅读书籍的要求,层层把关课外推荐书目,确保读物导向性正确。随后启动阅读节活动,其中包括小圭璋绘本巡展活动,学生在绘本的海洋中流连忘返;班级读书分享会,学生站上讲台创、编、演书本故事;红领巾讲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学党史,讲党史,全校掀起红色阅读之旅。

“孩子越来越喜欢读书了,一读就停不下来,晚上甚至要多劝几遍才能劝动他去睡觉。”1914班王睿熙妈妈说,阅读节活动培养了学生读书习惯,提高了学生读书兴趣。

天易贵竹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在后阶段也将大力推进阅读,在阅读中培养“乐学善思”的大成学子,创设更有灵魂的书香校园,去探索更高远的境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