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党史宣讲“沉”下去 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4-23 10:23: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通讯员 吕继勇)4月20日,宜章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县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谢水军下到栗源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以《从百年党史中吸取伟大智慧和磅礴力量》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百年党史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我要认真学习好,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做大做强养鸡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留下奋斗足迹。”栗源镇老王冲村原支部书记、养鸡大王王水生听完宣讲兴奋地说。

宜章县围绕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组建了5个专班,下发相关文件7个,制定了一份“责任体系清单”,把工作任务细化为34项具体举措,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组建了25个巡回指导组、1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基层大讲堂”七大宣讲分队,下沉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集中宣讲。县委书记主讲第一堂党史课,以上率下掀起了一股党组织书记上“党史第一课”的热潮。全县869个基层党组织,19000余名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热情积极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

“我们充分发挥领导宣讲队、政策宣讲队、典型宣讲队、文艺宣讲队、好人宣讲队、技能宣讲队、五老宣讲队的作用,深入机关、厂矿企业、乡村社区、公园广场、景区园区、学校医院,开展微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报告100多场次,受众上万人次。”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潘中说。

宜章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各乡镇各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开发、乡村振兴、保障民生等重点工作。该县商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七大产业链精准招商,今年新引进项目8个,投资总额26.2亿元,其中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4个;天塘镇发挥党员的能动作用,深入开展耕地抛荒和非粮化治理、清理乱占耕地建房等工作,治理抛荒800余亩,制止占用耕地建房20余起;五岭镇邓家湾村党支部协调处理纠纷3起,推进了邓中夏故居提质改造项目建设;赤石乡投入7万余元,修缮了大吉下桥、拓宽了桥头道路,受到了群众的称赞。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