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启动“红色崇德”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3 10:1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3日(通讯员 吕继勇)4月20日,郴州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走进宜章县总工会,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诚信之星、湖南省劳动模范、宜章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湖南省劳动模范、宜章好人邝素珍通过VCR和现场交流与观众分享了他们一心为民的感人故事。活动还通过采访道德模范以及现场观众互动畅谈心得感想的方式开展,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交流活跃,充满了正能量和感染力。这是宜章县“红色崇德”活动的一个生动缩影。



“红色崇德”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新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工作。主要内容包括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好人精神开展“好人之城”建设活动、弘扬诚信精神开展“诚信之城”建设活动。“红色崇德”活动为期一年,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总结归纳三个阶段进行。

活动期间,宜章县将充分利用宜章年关暴动纪念馆、邓中夏故居、红军冲破第三道封锁线旧址、茶园红军旧址等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红心向党”干群大合唱比赛、市民大舞台等一系列活动;编撰《宜章红色故事》《红军长征在宜章》等红色读本;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的节日”等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县志愿服务联合总会、县好人协会、宜人公益协会、志愿者服务协会等志愿组织将开展扶贫济困、洁净乡村、乡风文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志愿之城”。继续深入开展“学好人、做好人、创好人之城”主题活动,促进市民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营造好人之城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推进诚信建设,积极开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诚信经营示范店”等诚信创建活动评选,利用行业“道德红黑榜”的公示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从德向善、信守承诺。开展“诚信之星”事迹挖掘和宣传,推动“诚信之城”建设,带动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