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民生小学开展“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2021-04-22 16:18: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唐亚敏 冯康乐)为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检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实效,4月22日,祁阳民生小学开展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以赛促研、以赛促教是本次活动的宗旨,共赛课七节,分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赛前,各教研组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优势,群策群力,为青年教师出谋划策。参赛教师与指导老师、同组老师一起,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认真制作课件,打磨出高质量的竞赛课。

比赛期间,七位青年教师各显其才,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工作热情。他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思路清晰,营造出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成长的平台,激励青年教师不断探索与发展,也为全体数学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