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教管中心召开4月份安全月会

    2021-04-22 09:33: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灿 伍少奇)4月21日下午,祁阳龙山教管中心组织召开4月份安全工作月会,重点传达4月20日省、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辖区内各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了《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督查情况通报》,要求大家深刻反思,认清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

会议对开学以来各校常态化管理及落实进行了总结。指出了部分学校按照安全责任分工,实行了日查、周查、月查相结合;中学团委、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设立了安全部,班级还设立了安全管理员及安全小组长,学生参与管理,达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防范的目的。

会议还就近阶段安全管理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要牢记两个至上理念,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创新安全教育形式,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掌控安全问题;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消除安全发生风险;立足人群时段特点,突出安全防范重点;压实全员安全责任,实现安全零事故目标;严格责任追究,以刚性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白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大家以后更好地开展学校安全工作。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