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创建幸福河湖工作推进会

    2021-07-22 17:15:00

韶山市召开创建幸福河湖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黄亮)4月20日,韶山市召开创建幸福河湖工作推进会。韶山市副总河长、副市长兰筱村,副总河长庞争科出席。

会上汇报了《韶山市幸福河湖创建策划方案》、幸福河湖创建相关工作要求,对幸福河湖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讨论。各相关部门就创建美丽幸福河湖工作进行了发言。

《韶山市幸福河湖创建策划方案》围绕审时势·立共识、定基调·提站位、展蓝图·创动线三方面进行策划设计,初步将韶河打造成了“碧水蓝天,红润韶山”全域幸福河湖新格局。幸福河湖创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新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省河长制工作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其重点目标任务,一是系统推动河湖水生态修复,全面加强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河湖生态堤岸建设,强化河湖自然生态修复,切实保障河湖生态水位流量,推进水土地流失综合治理。二是加快推进河湖岸线文化景观建设,推进河库岸线道路、河库岸线湿地带、河流沿岸绿化、河湖沿岩亲水便民设施、水利风景区、河湖水文化建设,迎接省、市幸福河湖评估评定。

听取幸福河湖创建相关情况汇报后,副总河长、副市长兰筱村指出,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项目建设势在必行,承载着市民的期望,同时促进红色旅游线路的延伸,也符合游客的要求。对于下一步幸福河湖创建工作,兰筱村要求,要明确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科学制定资金的测算和筹措方案。要充分考虑项目建设的实用性,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要做好项目建设的组织调度,推进韶山市幸福河湖创建工作。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