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充电”

    2021-04-21 15:42:32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今日起,湘潭县民政局将对全县民政工作人员、社工及村(社区)民生员共456人分三批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式培训。

此次培训,湘潭县民政局成立了专门班子,围绕如何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开创新时代新湖南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湘潭智慧”?如何兜牢基本民生底线,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如何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更讲政治的民政、更有担当的民政、更具效能的民政、更贴民心的民政、更有活力的民政,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应该怎么做等问题精心设置课程,培训内容涵盖民政全领域共计九堂课。同时,授课内容全部由从事民政工作多年的中层干部主讲,政策解读互动交流,实际操作通俗易懂,旨在打造一支有能力、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基层民政人员队伍。

在4月21日第一期开班仪式上,县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立新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民政工作不仅是党和政府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政府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最直接、最集中、最具体的体现。我们全体民政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勉励大家,通过此次培训,不断锤炼初心使命意志、淬炼为民服务能力、砥砺奉献社会定力,做一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民政人”。

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戴维感触颇深:“此次培训规格高、内容丰富,在我县民政业务培训中都属首次。从制定方案、组织管理、课堂设置、食宿安排、活动策划等各方面都做到了精心安排、周密组织,确保了培训质量。回去后,我要将这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成做好工作的措施和举措,转化成推动工作深入发展的实际行动,特别是在强化社会保障、社会事务管理、养老服务等方面要有实质性的突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