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聚合力 有的放矢明方向

    2021-04-20 08:36: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桂巧艳)4月19日,祁阳县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组织开展了高三语文二轮复习研讨会。祁阳一中、二中、四中、陶中、补习学校等五所学校的高三备课组长、高三教师代表及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研讨会第一阶段,工作室展示了两节研讨课。第一节为工作室主持人桂巧艳执教的《依题概括文段内容》,课程内容立足学生在多次测试中失分较严重的内容,引导学生从失分寻因、失分悟法、错题重做、同类巩固四个方面进行突破,课堂设计环环相扣,层层推进,有较强的实用性,为学生提供了提分增效的策略和指导。第二节为工作室核心成员祁阳四中高三备课组长蒋建军老师执教的《概括诗歌情感》,这节课立足诗歌鉴赏难点,从真题引领、能力提升、拓展延伸四个方面引导学生突破诗歌鉴赏的情感题难关,授课过程蒋老师重过程、重方法、重提炼、重启发、善鼓励,课堂气氛活跃。

继两位老师精彩的示范课之后,与会老师就两节课给予了评价与建议,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也提出了自己备考的困惑。备课组长分享了各校的二轮复习措施、方法,特别是祁阳一中高三语文备课组长柏达发老师毫无保留地分赏了二轮复习宝贵做法,得到兄弟学校的充分肯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