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八宝镇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15:19: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琼 唐心怡 罗美花)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增进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4月15日,祁阳县八宝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学校组织各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利用多媒体课件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手抄报比赛、作文竞赛,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使全体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学校全体师生观看了《我是接班人》之《国家安全 我们在一起》公开课,让学生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让学生知道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我们需要做什么?电话“12339”的用途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师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得到了提高,也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注入了更大的动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