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2021-04-16 11:2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欣 马晓颖)为了加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保护同学们的财产安全,4月14日,祁阳文富市镇中心小学举行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结合诈骗案件的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述了电信诈骗的主要特点、手段、形式和危害,从冒充QQ好友、盗用微信、电话,网上充值币、游戏账号,网上兼职刷单,网上中奖信息,网上招商代理,校园贷等具体诈骗手段,告诫与提醒同学们要学会识别,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被利益诱惑而上当受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不轻信、不打款。同时积极组织学生以及家长观看安全教育平台下的视频教育提升和防范诈骗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增长了电信诈骗的知识,还了解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提高了广大师生及家长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