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警方劝电信诈骗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1-04-16 10:48: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香萍 李会生)近日,一名用银行卡帮助他人转移诈骗资金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来到祁阳县公安局陶铸路派出所投案自首。

4月份以来,祁阳县公安局陶铸路派出所在纵深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主动作为,当了解到嫌疑人王某涉嫌电信诈骗的信息后,该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与嫌疑人王某取得联系,多次用政策和法律攻心,劝其回祁阳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通过大量工作,4月11日,嫌疑人王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投案并交待了用多张银行卡帮助他人跑分转移诈骗资金120余万元的违法事实。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千万不要出租出借以自身信息办理的各种卡证,以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除此之处,不要轻信非法转账,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接听一些转接的电话,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就请及时报警。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