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梅溪:一次特殊的“政治体检”

    2021-04-13 08:26: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唐怀玉)近日,祁阳县梅溪镇党校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镇下辖各党支部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90余人参训。培训涵盖党史知识、党规党纪、党务知识、意识形态等内容,这既是一次入党前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特殊的“政治体检”。

“发展党员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按照程序和要求,把好入口关,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对于政治上不合格的,一律不得发展入党。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集中培训,就是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梅溪镇党委书记周海平如是说。

培训一开始,梅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文广以“端正入党动机,强化党性锻炼”为主题,从入党为什么、入党后干什么、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3个角度,联系自身经历,为参训学员呈现了一堂鲜活生动的专题党课。

此次培训从党史知识、党务知识,再到党规党纪、意识形态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不仅对党有了全面认识,而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备受精神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后,对合格党员标准有了清晰认识,如果能有幸加入党组织,以后要好好工作,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

培训结束后,组织全体学员参加党务知识考试,检验本次学习成果。注重考试结果运用,凡是考试不合格的,一律不准发展入党,从源头上保证新党员政治合格。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