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15:46:05

湘潭县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贺朝霞 赵冠群)“社会组织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活化载体、更新思维、创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基础建设结合起来,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淬炼服务社会的能力、砥砺为民奉献的定力。”在4月9日召开的湘潭县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县民政局局长汤立新作了动员讲话。同时,他要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指导,依据党员数量和隶属关系分类建立基层支部,健全基层支部制度,搭建社会组织交流平台,共享党建成果,做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湘潭县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军讲授了题为“光辉历程”的党课,他用生动的事例全面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人所作的努力和奉献。对社会组织开展党史教育,他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要把握目标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湘潭县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谭照深有感触地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大家徜徉在党史的长河里,探寻革命源头,领悟革命初心,感受革命先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思想,我们必将终身受益。”

与会人员纷纷表态,将用好本次学习成果,充分利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提供的红色资源,积极组织党员围绕“百年党史”展开学习和讨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