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2021-04-09 21:51: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刘艳 冯燕)为了给幼儿提供更适宜的成长环境,4月9日,祁阳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班级环境创设评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色文化,龙山街道中心幼儿园在楼道、走廊、室内游戏区域开展“红色文化”环境创设。教师们根据自己班级幼儿的年龄特点来设定主题,让幼儿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感受红色魅力。

评比过程中,各班班主任担任讲解员,对班级主题的由来、开展的脉络、主题墙的创设思路及方法等各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老师们带着欣赏与学习的心态走进每个班级,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都希望以后能做得更好,使幼儿园始终成为孩子们的温馨家园、快乐学园、成长乐园。参观教室环境后,大家一起观摩了教室走廊的红色主题墙。

通过此次活动,凸显了以幼儿为主体,让幼儿主动参与到环境创设中去的理念。同时也在幼儿的心灵中播下红色基因种子,这些种子定会茁壮成长,星火燎原。幼儿园也希望教师要充分、有效地利用好“环境”这一教育资源,把它渗透在幼儿的日常生活中,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健康发展。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