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议

    2021-04-09 15:12:2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4月8日,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主持召开岳塘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议精神、中共湘潭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国、省、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湘潭市市管职级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严肃换届纪律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关于岳塘区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湘潭市岳塘区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岳塘区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确保把两个方案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抓出质量。要明确责任分工,“一把手”亲自部署抓落实,不松懈、不推卸,明确每一处风险点、每一个防控点、每一个治理点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要加强督查督办,树立底线思维,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提出意见,把问题整改到位,补齐短板,全力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全面提升质量,以项目为抓手,高质量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岳塘区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挺进,生态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会议审议了岳塘区落实“一六二”工程责任分工方案。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精准施策、精准“滴灌”,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对标对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按进度落实到位。要努力创新,以新思想推动发展,在内容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创新等方面着力,打造岳塘特色,推动岳塘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岳塘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关于从“五方面人员”中择优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岳塘区“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关于中央、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巡察第十一轮工作方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