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开展2021年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2021-04-09 14:57:21

东坪街道顺江村新一届“两委”成员开展集中培训。

下摄司街道栗塘社区开展学习讨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根据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 4月7日,岳塘区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当天上午,岳塘全区76个村(社区)依托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组织村(社区) “两委”成员、干部(含退职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统一在线收看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教学片。视频教学结束后,大家还积极开展了学习讨论。东坪街道顺江村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下摄司街道铁园社区围绕如何规范化养狗、如何彻底整治辖区卫生死角等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建议。

当天下午,各村(社区)还结合培训内容,开展了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两委”成员开展“开门一件事” 、“接诉即办”等活动,清理公共区域垃圾、破损广告,解决小区矛盾纠纷,组织党员、居民代表进行防电信网络诈骗、疫苗接种、燃气安全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昭山镇15个村(社区)开展换届后“开门一件事”、点亮“微心愿”、“接诉即办”等活动,为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当天,昭山镇、各街道联点村(社区)干部到现场全程进行了指导;区委组织部督导组对各村(社区)开展集中培训情况进行了督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