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广深城际有新变化!

    2021-04-09 14:57:21

这个周六(4月10日)起,广铁实施新列车运行图。

增开旅客列车13对,缩短厦深高铁、江湛高铁、广深城际等运行时间,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开行列车。这次调整,真的大大方便广东人出行了。

具体调整了什么?马上来看看~

资料图

广州深圳一站达

为提升列车运行效率同时为旅客提供多种出行选择,广深城际取消了原有“站站停”模式,实行交错停站

调图后,广深城际有10趟列车直达广州东站,10趟列车中间经停1站,40趟列车中间经停2站,21趟列车中间经停3站,3趟列车中间经停4站。

也就是说,大家可以在广州东乘坐到深圳的一站直达列车,中间全程运行最快仅需67分钟

为了方便旅客区分直达列车,10趟直达列车的车次由原C7开头改为了C8开头

为方便旅客乘车,广深城际动车组车票有效期仍为“当日使用一次有效”,也就是说旅客持当日车票可乘坐任何一趟列车。

但是特别要注意的是,因广深城际不再“站站停”,乘坐广深城际列车的旅客一定要留意所乘列车的停靠站信息,以免误上列车耽误出行。

资料图

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城互通

佛肇城际和穗深城际第一次“牵手”,两条城际线路动车组列车将跨线运行。

以后,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座城市之间的城际列车就能互联互通~

比如,深圳机场至肇庆间跨线动车组列车,大家无须再转乘就可从深圳快速通达肇庆。两地间最短旅时也仅需2小时37分钟,又快又方便。

广铁集团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客流情况不断动态调整“肇佛+广莞深”城际列车开行方案,优化运输组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快速交通圈,更好满足沿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

责编:杨柳青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