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龚家坪二中:知行合一 全面提升师生知险避险能力

    2021-04-09 09:20: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伍冬升 唐湘波)近日,龚家坪二中邀请湘安消防蒋剑平教官为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并在蒋教官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四月,窗外春意正浓,而大家无暇顾及。培训室里全体教师正会心凝神地听蒋教官讲授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蒋教官神色凝重地讲述着近年来发生在我市的系列消防安全事故,一幅幅让人不忍直视的画面,一桩桩难以想象的悲惨消防事故,让在场的老师们震惊不已!蒋教官从身边案例分析入手,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消防知识培训的重要性。

蒋教官循循善诱,与在场的老师们互动探究火灾成因,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火灾事故其实离自己并不远,也让老师们急切地想知道如何在火灾中避险自救。从而,在接下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方面培训上学习热情高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知险避险能力,龚家坪二中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培训结束之际,根据预案进行了消防演练的工作安排。待一切准备就绪后,伴着尖利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疏散演练序幕,“靠墙走,低身弯腰,以手捂口鼻,动作要快.......”和着防护组工作人员的提醒声,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整场演练共用时1分25秒,无踩踏事故发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蒋教官现场进行了点评。

龚家坪二中在创平安校园工作中,开启培训与演练即时结合,无缝对接的模式,扎扎实实给全体师生上了一次生动深刻的消防安全课。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