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四个“千方百计”做好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2021-04-12 16:21:00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前往谭家山镇调研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张学)4月7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前往谭家山镇,就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县领导陈义参加。

调研中,段伟长先后来到谭家山镇紫竹村、谭家山村、棠霞村、长岭村等地,实地查看矿区修复治理、厕所革命、耕地治理抛荒、早稻育秧生产等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2021年,谭家山镇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政策扶持。从严治理抛荒,安排专人摸清辖区内水田抛荒情况,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今年,谭家山镇粮食种植面积任务33742亩,其中早稻8690亩,一季稻11720亩,晚稻9300亩,旱稻4032亩;“厕所革命”任务为900座,分为7个村实施。

调研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段伟长要求,乡镇要千方百计稳定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以早稻保总量,以区域保全域,以季节保全年;要千方百计从根本上遏制耕地抛荒现象,因地制宜扩种粮食,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工作方式;要千方百计提升农业综合效益,把经济效益放在首位,把稳定就业作为重点,把降低成本作为方向;要千方百计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村级组织的自治功能,强化村民个人的主体意识,强化财政资金的辅助功能。

责编:曹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