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龙洞镇:学史力行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4-08 15:44:05

清扫卫生。

走访群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谭浪 王智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湘乡市龙洞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做起,知民情、察民忧、解民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今年71岁的何招吉老人家住龙洞镇小田村,他患有心脏病、冠心病,老伴中风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儿子患尿毒症去世,女儿远嫁。虽然何招吉一家已脱贫,但是小田村村“两委”一直心系这家人的生活状况。

这天,小田村村“两委”召集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10余人来到何招吉家中,帮助其清洗碗筷、整理杂物、扫地擦桌、修整庭院。一番劳作后,大家与老人围坐一起亲切话家常,详细了解其身体和心理状况,让老人心里和屋里都亮堂起来。“感谢镇村党员干部的关心,还经常帮我们搞卫生,我非常感动。”何招吉感激地说。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小田村村“两委”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把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收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解决。

最近,该村“两委”在走访中发现,一些脱贫户、劳动力缺失的家庭在春耕生产育秧上有困难。于是,该村开展水稻代耕代种服务,为100多户群众代种了300多亩秧苗。

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不仅在小田村掀起,龙洞镇的党员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一件件温暖民心的小事,回应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龙洞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湛铁海说:“我们根据群众所需所想所急,为群众办实事、办难事,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正当需求,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