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搭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教学研平台

    2021-04-07 16:30:40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庞堃)4月6日,湘潭市岳塘区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机构康复治疗师培训班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湖南省残联康复部部长、一级调研员黄志敏,湘潭市、岳塘区残联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是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课程包含自闭症相关理论讲解、VB-MAPP实操、现场教学、撰写评估报告和制定个性化救助计划等内容。来自岳塘区的20名康复治疗师在这里提升充电,集中开展教学研究交流。

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保障残疾儿童享有基本康复服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岳塘区依托高校硬软件资源,培育康复治疗师,通过开展多类型培训班,创新残疾儿童康复人才培训模式,探索出一条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集教、学、研为一体的新路子。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