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委政法委: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

    2021-04-06 11:53: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范苑 刘喜英)为进一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汲取党章、党史、党规的先进思想,夯实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根基,3月30日上午,宜章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李秀芳以《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打造宜章政法铁军》为主题,给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李秀芳指出,习总书记“五个过硬”的要求,是对各级干部提出的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立德做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才能确保党的组织坚强有力,确保党的领导集中统一,才能保证“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顺利实现。

李秀芳强调,政法队伍“五个过硬”是维护社会经济发展稳定局面的必然要求。只有对标“五个过硬”,打造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才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以政法队伍党员干部的高素质保证发展的高质量,交出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李秀芳要求,“五个过硬”是对政法队伍的高要求,也是具体的实践标准。达到“五个过硬”,绝非朝夕之功,需要持续不断对标对表,明差距、知不足、补弱项,坚持学习不止、修身不止、实践不止,真正把践行“五个过硬”由外部要求转化为内生自觉。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政法铁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为建设“五个新宜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