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 力行实施——保靖县委组织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7:50:40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海阔 何力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委组织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建立部机关周五学习制度。部机关干部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级政策文件、组织工作条例,将党史小故事、相关法律法规、纪委警示案例纳入学习范围,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干部视野。

学党史、悟原理。保靖县委组织部制定《2021年县委组织部“书香机关”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开办“读书沙龙”、开设“组工讲堂”、开展“短文晒评”、推行“每日一读”等方式,把建设“书香机关”与党史学习教育、文明机关创建等有机结合,引导部机关干部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利用红色资源加强教育。保靖县委组织部在糯梯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之旅、践行初心使命”活动,通过缅怀一次革命先烈、参观一次陈列馆、看一堂微党课、听一段红军故事“四个一”情景体验的方式进行引学、导学、践学,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的革命信仰。

深入脱贫群众和困难党员,开展“扶上马、送一程”帮扶活动。保靖县委组织部在普戎镇泽碧村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油茶产业调研实践活动,为困难党员群众种植油茶,全体组工干部为民初心更加坚定、人民情怀更加深厚。

用好用活融媒体平台。保靖县委组织部在“保靖党建”公众号连续刊载党史小故事及党史知识,引导各乡镇、各县直单位积极学习转发,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老干活动中心精心组织以“艺心向党 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县老年摄影家协会年会暨文艺汇演活动,从党的历届全会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

责编:向莉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