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以精准化帮教推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

    2021-04-01 08:5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日讯(通讯员 赖晓兵 黄展徕)3月29日,宜章县司法局组织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全体人员和司法所等工作一线的代表召开年度社区矫正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工作会议、省市社区矫正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研讨规划了2021年度的工作任务目标和措施路径。

会议提出,《社区矫正法》明确社区矫正实行“监督管理与教育帮扶相结合,专门机关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工作原则,同时建立健全“闭环管理,多元共治”的工作机制体制,又列为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试点的重点任务,必须坚持监管和帮教并重,以“法治化”为引领、以“现代化”为目标,扎实推进2021年度社区矫正工作。

据悉,2021年,该县社区矫正工作将以法治思维,紧扣“现代化”目标,在开展好“湖南省社区矫正规范执法年活动”,全面推进规范执法、电子定位,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日常工作,积极落实“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社会化推进”老“三化”工作模式的基础上,将“精准化”帮教作为新的着力点,实行一名社矫对象一套矫正方案,开展好主题教育、分类教育、个别教育,法治教育、心理教育、职业教育以及各类公益活动、帮扶活动,努力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由“管得住人”向“改造好人”发展,打造宜章社区矫正“规范化运行”、“信息化管理”、“精准化帮教”、“社会化推进”的“四化”新工作模式。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