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395名国企退休党员到社区认领新岗位

    2021-03-31 16:55:15

退休党员进社区见面会活动现场。

退休党员们积极填报志愿服务岗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周晓玲)“我要认领义务宣讲岗!”“我适合治安巡防岗。”“帮扶结对岗还可以报名吗?”3月26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禾花塘社区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395名来自湘机、湘钢、原湘潭发电厂等国企的退休党员将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在这里集中报到并认领志愿服务岗位。

“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做到,退而不休,老有所为。”61岁的党员刘超越今年从湘电集团退休,他对禾花塘社区这个“新家庭”充满了期待,因在原单位从事安保工作几十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当天他一到社区就认领了治安巡防岗。

88岁的曹筱寰坐着轮椅也来到了社区,他要认领义务宣讲岗。“我虽然腿脚不便,但思路清晰,你们一定要给我留一个名额。”曹筱寰退休前在原湘潭发电厂从事宣传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党史宣传工作经验,他希望协助社区宣传好党的理论政策,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这些退休党员素质高、党性强、工作经验丰富,是我们社区巨大的财富。”禾花塘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晓玲介绍,2020年下半年,根据上级组织安排,社区着手开展企业退休职工移交等社会化事务工作,接收企业退休党员395人,按照党员人数,新增支部8个。目前,社区党总支现有党员719人,下设15个支部。

为发挥好企业退休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作用,禾花塘社区按照“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根据党员的特长、兴趣爱好等,设置了义务宣讲岗、健康保健咨询岗、调解纠纷岗、安全隐患排查岗等9个志愿服务岗位,组建适合老党员群体的志愿者服务队,并推出党员积分制,让退休党员们在新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