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1-03-31 14:53: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雷垚 张琼琼)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31日上午,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师生代表来到浯溪公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扫活动。

怀着无限崇敬之情,师生们默哀三分钟,向陶铸铜像敬献花篮。“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天我们来到浯溪公园,不仅是怀念,更多的是感恩,是展望。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继承先烈的遗志,珍惜时光,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党员代表进行了意味深长的发言。随后,师生们参观了陶铸纪念馆,认真聆听先烈们的英雄故事,并认真记录,在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红色教育的熏陶与洗礼。

通过这次清明祭扫活动,让师生们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国意识,对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