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课”竞赛促成长

    2021-03-31 10:3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邓国庆 周霖)3月30日,祁阳潘市镇教管中心在红军学校举行了初中“优课”评选活动。

由各校层层筛选出来的7名优秀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在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环节等方面推陈出新,亮点纷呈。有的善于组织教学,有的教学设计有特色,有的营造课堂氛围,体现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专业素养。

比赛期间评委们认真听课、评课,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每位青教师打分和点评,最后,潘市二中黄丹萍的生物课《血液和血型》获一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构筑了一个展示自我、检验能力、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成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一个新起点,推进了教师对课堂教学的研究和探讨,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教育教学的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