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乌石镇开展“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3-31 10:19:55

现场专题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肖熹)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镇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兴起热潮、深入开展,3月30日,湘潭县乌石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全体党政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各站办所负责人以及乌石村和社区部分党员共80余人参加。

为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此次学习紧紧围绕“学史明理”主题,采取现场教学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8时30分,全体人员来到彭德怀铜像广场向彭德怀铜像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行进至德怀墓,为彭总扫墓并敬献鲜花,聆听宣讲员讲述了彭总为党为民的事迹。

上午10时,在乌石村村部会议室,该镇党委书记以“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明理修身奋进”为题给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从“学史明理,应该明什么理、把握哪些方法和对党员的内在要求有哪些”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乌石是彭老总的家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彭总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显得更有意义。作为彭总家乡的“乌石人”将弘扬彭总精神,永远坚定初心使命、坚持担当实干、保持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回应入党初心。

据悉,下一步,该镇还将通过多种方式,抓实抓牢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