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校园“五化”建设渐入佳境

    2021-03-30 16:03: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雷垚 张琼琼)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美化、亮化、净化、文化、智能化建设,连日来,祁阳下马渡镇中心小学先后组织师生开展义务劳动、举办诚信教育讲座、评比最美图书角等活动,助力校园“五化”建设。

3月23日,该校六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校园及周边开展了义务清洁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忙得不亦乐乎,给花坛、绿化带清除杂草,清扫、捡拾、装运垃圾,大家体会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增强了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爱绿护绿蔚然成风,大家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美化校园出一份力。

3月26日,该校组织开展“诚信”主题德育讲座,通过《国王的花种和诚实的孩子》《曾子杀猪》《安徽滁州老农民还钱》的故事,详细阐述了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据悉,该校一直来依托四个诚信载体(诚信阅读柜、开放式体育器材用品柜、诚信小屋、校本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诚信教育活动,希望能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达到人人讲诚信,人人守诚信的良好局面。

3月26日,为了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推广师生课外阅读,让全体师生都能参与到读书活动中去,该校举行了“最美图书角”评比活动。活动中,各班级都能够做到规范建设图书角,摆放整齐,布置美观。二(2)班较好地利用绿植营造了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三(2)班的布置,更令人印象深刻,隔着教室十米之外,便能感受到一片浓郁的书香气息扑面而来。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推进了该校校园“五化”建设,相信在优美的环境中,孩子们读书的劲头也会越来越高,通过阅读不断汲取营养、逐渐长成一棵棵“参天大树”。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