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人民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03-30 09:1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祁阳浯溪街道人民中心小学结合今年安全教育日主题“知危险 会避险  守护安全成长”,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早在上周星期五,该校就组织各班开展了“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课。各班班主任为学生讲授交通安全、消防、防骗、防暴力、日常安全等安全教育有关知识,号召大家共同为创建阳光平安校园而努力。

3月29日下午,该校组织开展了防踩踏消防安全紧急演练。演练中,全体师生听从指挥,统一行动,大家用双手护住头,弯腰靠墙壁行走,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依次撤离教学楼。

放学后,学校要求学生回家观看教育部联合湖南卫视制作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特别节目,学习更多的安全教育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日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学习了有关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了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