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爱铁护路

    2021-03-30 08:4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刘欣 马晓颖)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爱铁护路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3月29日上午,祁阳文富市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临近铁路,有的学生上下学要经过铁路,而且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比较薄弱,不能清楚认识到在铁路边逗留的危险性,仍然有个别学生为了走近路横穿铁路。学校特邀请祁阳北站铁路派出所副所长张力文和干警匡增亮开展“珍爱生命,爱铁护路”的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干警匡增亮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乘车安全的基本常识,告诫大家遵守铁路交通法规,杜绝在铁路沿线周边摆放物品、种菜、逗留、玩耍以及穿越铁路出行等行为,加强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活动,全校师生懂得了珍爱生命和爱铁护路的重要性,力求达到“一人受教育,影响一群人,带动一大片,全线保平安”的目的。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