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七里桥镇: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行动

    2021-03-30 08:43: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胡隽)“以后骑电动车一定要戴好头盔,电动车安装晴雨蓬是违规的,请配合拆除…”“我头盔放在后备箱,村里广播天天在讲要戴头盔,我以为没多远就没有戴,以后一定注意,蓬子我配合你们拆除……”3月29日清晨7点,祁阳七里桥镇白竹塘劝导点,劝导人员江三平正劝导吴家坪村民胡德清佩戴安全头盔。

“严格管理婚丧嫁娶、民俗活动、赶圩赶集等重点时段和场所参与人员,劝导和阻止疲劳驾驶、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每天早晨,七里桥镇各村的村村响广播会准时响起道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

今年来,七里桥镇针对境内骑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头盔、违规安装晴雨伞(蓬)、违规载人等现象时有发生状况,多措并举开展常态化道路交通安全行动。村村响广播每天早、中、晚三次滚动播放《湖南省农村交通安全“六个严禁”》《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告》等音频,将安全意识灌输到每个村民心中;村干部包干到人与车主签订《七里桥镇交通安全出行承诺书》5000余份,确保宣传到位;成立专项行动小组,每天在文家冲、龙口源、白竹塘市场、三路车停靠点设点执勤执法,严厉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3月以来,全镇共拆除晴雨伞100余把,查处未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0余起;实行道路交通安全路长制,由镇长任镇总路长,村(社区)支书任村总路长,网格劝导员担任网格路长,将路段包干到人,责任细化到点。

通过行动的开展,让群众将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有效防范和杜绝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