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初心缅怀革命先烈

    2021-03-30 08:23: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0日讯(通讯员 魏爱萍)3月29日,祁阳人民中心小学的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满怀崇高的敬意,来到浯溪公园陶铸同志铜像前举行隆重的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一开始,少先队员代表向铜像敬献花圈、献词;少先队辅导员介绍陶铸同志的生平事迹,号召大家学习他忠于祖国、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松树风格;校长段勤建激励同学们一定要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发扬他们伟大的革命精神,认真学习,争做时代新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全体队员在铜像前宣誓:“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陶铸纪念馆,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每个故事都深深地震撼着同学们的内心。通过聆听讲解、观看物件和照片等方式,大家了解了陶铸的生平,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投身革命、不畏牺牲,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而且明白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么不易。他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忘我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时代新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