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公安局:开展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讲座

    2021-03-29 20:55: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平 刘喜英 黄展徕)3月23日,宜章县公安局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教育讲座。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和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副科以上干部、机关大队全体民警参加大会和讲座。廉政教育讲座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组长黄晓勇主讲。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强警》,以案说法,以身边的故事警示,让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就全局公安队伍状况进行了分析通报。

会议从三各方面进行了廉政教育: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清醒看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法系统管党治警的任务依然任重道远,政法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突出。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公安战线全面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内容是什么。阐述了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要对应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大纪律”等纪律规定进行认真学习和查纠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教育整顿,列举了公安队伍违反纪律受处分的相关案例。三是如何协同开展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系统工作,必须压实责任、把握政策、有序推进,从正确理解、正确把握、正确处理三个方面讲解了队伍教育整顿政策要求,严格整肃净化公安队伍作风。

通过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讲座,全体公安民警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推进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向纵深发展。

责编:薛云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