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跟班,砥砺前行——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启动“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2021-03-29 17:05:15

“导师”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3月26日上午,湘潭县人民检察院四楼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简单而不失隆重的受聘仪式,该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正式启动。

在受聘仪式上,先进人员资源库的“导师”依次走上讲台,接受院党组的聘请,他们将成为跟班学员“一对一”的结对指导老师。在跟班学习期间,“学员”融入“导师”的日常工作,全流程参与办案办事,全方位跟进学习,对标查找自身不足,实现“学赶超”效果。

据悉,湘潭县人民检察院此次跟班先进活动,紧扣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英模教育主题,采取“思想政治+业务”跟班学习模式,“导师”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学员把坚定理想信念与提升检察业务技能结合起来。在充分了解学员素能状况基础上,因材施教,向学员传授优秀的办案办事思维模式、行为模式和实用的办案办事技巧,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帮助学员提升业务综合素能。“导师”将采取联合办案、实地指导、交办案件、带徒跟班学习带教等灵活多样的自选带教方式。

该院将对“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统一实施建档管理,不定期对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适时公布典型做法、组织培训交流会、培训成果展示等。带教周期结束后,结对的“导师”和跟班学员须就培训收获撰写总结,教育整顿办公室根据培训成效评选“导师”和学员的优秀人员。

受聘仪式结束后,结对跟班的“学员”、2020年底通过公务员招录新进该院的黄斌同志有感而发:“我此次跟班学习的导师是我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周浪,周主任本人及她办理的案件屡次获得省、市、县多级奖励,这些我早有耳闻,她是名副其实的‘先进’、‘导师’,是我学习的对象。我对‘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非常期待,我也会加倍珍惜跟班学习的时间,努力学习‘导师’的优秀品质,不断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检察人员的风采。”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