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龙山街道:多措并举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03-29 15:30: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陈素娥) 清明节将至,群众祭祀活动频繁,人员集中出行,车流剧增,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压力增大。祁阳龙山街道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宣传力度。采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火知识,并深入各村组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条例》、“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等宣传资料,让广大百姓了解防火的重要性,避免引起火灾事故。

加强检查力度。在清明节前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针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及时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应急值守力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护林员对天马、黄土岭、樟树岭、青竹等重点村的林区进行全天巡逻,严防老百姓在山上和墓地内燃放烟花爆竹、用火等违规行为,并安排专人在拥堵路段进行交通疏通和文明劝导。

加强应急救援力量。成立应急救援队伍,认真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和预防工作,确保如有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