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文明铺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1-03-29 09:10: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汪云芳 陈丽君 唐红艳)3月26日,在《防溺水,保平安》的歌声中,祁阳县文明铺镇中心小学“防溺水安全主题班会”拉开了序幕。

班会中,各班班主任从怎样远离溺水,游泳的注意事项,落水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方法等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对学生的防溺水知识“六个不准”进行了抽背。并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让学生切身感受溺水对生命的威胁以及发现别人不幸落水怎样正确施救。

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珍爱生命,不擅自下河塘游泳,远离危险水域。

“随着天气的回暖,我校早早把防溺水安全教育提上了工作日程。前期各班已经出了一期防溺水板报专刊,要求学生牢记六个不准和学唱防溺水歌曲,随后学校将陆续开展防溺水六个一安全教育,让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真正做到预防溺水,懂得珍爱自己的生命。”该校负责人如是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