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2021-03-26 17:26: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黄中宇)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强化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严管严控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止食物中毒发生,近日,祁阳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城管局对各镇(街道)2021年春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进行随机抽查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情况;检查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学校及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加工经营行为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经营者销售不合格食品情况;学校饮用水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学校食堂是否落实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等。

督查工作人员每到一所学校、幼儿园都认真详实督查,发现问题,当场反馈,并下发整改意见书。此次督查,共出动检查人员78人次,覆盖68所中学、小学、幼儿园,并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随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亮出“黄牌”,下达监督意见书13份,现场整改问题18起,劝返并警告流动摊贩5个。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