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开展鱼塘巡视防钓触电宣传

    2021-03-26 17:22: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毛至杭)“您好,这上面有高压电线,鱼竿本身是导电的,要是甩鱼杆或鱼线时一不小心挂到电力线路上了,那后果不堪设想啊!您能不能换个地方钓,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您看看!” 3月25日,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长虹供电所外勤班人员对线下垂钓者进行耐心劝诫。

“这个钓鱼防触电宣传卡片好,你们的讲解让我知道了安全垂钓的范围,原来在电线下钓鱼这样危险,我现在就换地方,以后坚决不抱侥幸心理,钓鱼时一定要远离电力线路。谢谢你们了,给你们点赞!我以后会提醒身边的朋友安全垂钓,自愿做一名防钓触电宣传员。”

春暖花开,草木蔓发,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前来鱼塘、水库垂钓者络绎不绝。有的垂钓者在鱼塘附近的带电线路下钓鱼,忽视了头顶上的电力线路。祁阳供电公司结合春检工作开展电力线下垂钓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组织运检人员对辖区内的鱼塘线路进行大排查和整治。重点对还未进行绝缘化改造的跨鱼塘高低压线路及线路下新增鱼塘的进行排查。对这些鱼塘的主人、鱼塘位置、跨越鱼塘线路电压等级、跨越鱼塘架空导线线径等信息逐一登记核对。检查电力线路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要求,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鱼塘警示牌进行清理和维护,将字迹模糊不清、残缺的警示牌进行更换,对杂物和爬藤等遮盖的警示牌进行了清理,对遗失的重新进行安装,在各鱼塘线路走廊下方统一安装醒目的“高压危险,禁止钓鱼 ”等通俗易懂的警示标志。同时向鱼塘、水库周边的村民、钓鱼爱好者和鱼塘水库养殖户讲解线下钓鱼的危险性,发放告知书和防垂钓触电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垂钓爱好者在钓鱼时远离架空带电线路,同时通过微信、短信、网络、广播等媒体开展防钓鱼触电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提高垂钓爱好者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目前,该公司共计清理维护字迹不清楚的警示牌80多块,发放宣传资料和告知书1000多份,劝阻违规垂钓现象5起,用实际行动筑牢线下垂钓“安全网”。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