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司法局:人民调解工作培训班开班

    2021-03-26 17:13: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贺玉春 谭莹)为切实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素养、理论知识水平和调解技能,提升基层人民调解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3月25日,祁阳人民调解员及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培训班在进宝塘镇开班。

培训班上,培训人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结合《民法典》、“李良钢调解工作法”等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系统讲解了解决纠纷的途径、产生纠纷的原因、面对纠纷的心态、有效沟通的技巧、调解方案的参与等五个方面的知识,给参训的学员带来了调解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层次。随后,培训人员就如何运用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完善调委会组织信息、案件办理制件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授课。

“这次人民调解业务培训真的是一场及时雨,我们这次换届工作,有许多跟我一样是初次任职的,对业务知识和调解技巧一窍不通。通过这次学习之后,大致有了底。”会后,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称赞。

据悉,为切实践行“枫桥经验”,创新社会治理,最大限度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祁阳司法局党组以湖南省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启用为契机,组织镇、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全县人民调解员2O00余人,以各镇为单位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及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集中轮训,切实提高广大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调解技巧,夯实人民调解基础,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