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农机卫士为早稻生产“保驾护航”

    2021-03-26 17:05: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桂文明)3月24日,在祁阳观音滩镇亿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机插秧育秧大棚和八宝镇种粮大户马金国的机抛秧秧田边,农机事务中心服务分队队员认真察看秧苗长势、测量棚内温度湿度,指导大户揭膜通风,控制棚内温度。

“今年我新引进的早稻催芽密室和育秧大棚,因为是第一次使用,操作起来不是很熟练。不知道什么时候控制温度、什么时候控制湿度,不敢放手去干。农机事务中心服务分队下来以后,在播种、催芽、育秧、控制温度湿度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后,心里有底了。”观音滩镇观音滩镇亿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谢禄明介绍说,目前已育秧20000盘,计划再育秧30000盘。

近段时间,祁阳气温将达到30度的高温。农机事务中心通过短信、微信向育秧主体发送提示,并派出11支服务分队,下到各早稻集中育秧大棚,指导农户揭膜控温保秧。

今年来,祁阳农机事务中心实行“包干到镇、责任到岗、服务到家、指导到田、监管到机”的工作机制,派出服务分队,全程指导农户水稻机械化育秧,为早稻生产“保驾护航”,贡献农机力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