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中路铺镇:党旗在希望的田野上高高飘扬

    2021-03-26 10:27:01

耕种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6日讯(通讯员 谷芹庆)“各位父老乡亲,现在正是种植小籽花生播种的紧要时间,今年我村的种植面积达到了1000亩,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时间紧迫,村党委向全村呼吁和请求,希望父老乡亲都积极投身到柳桥村的大生产中来,支持我村的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3月24日,湘潭县中路铺镇柳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铿锵有力的号召响遍了该村每一寸土地。

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柳桥村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聚集在“生产线”上,与百余名群众一起,紧锣密鼓地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让党旗在希望的田野上高高飘扬。

在这1000亩田野里,在各个党小组的带领下,有人负责松土、刨坑,有人负责播种花生籽,有人负责施肥,有人负责喷洒农药,有人负责覆盖地膜……每人分工明确、你追我赶、效率极快。

“种子和化肥不要放在一起呀!会影响成活率”,柳桥村党委副书记蒋家亮在田地里认真地指导正在耕种的农民们,他告诉我们,为了让耕种高质高效,该镇党委特地聘请了中华农业服务团队对该村党员群众进行了为期3天的花生、红薯、南瓜等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培训。

脱贫户胡荣华也参加到此次春耕生产中来了,她今年70多岁了,患有二级听力残疾。她家中4口人,3人身患残疾。村党委了解到她家的特殊情况,为了帮助她多赚点务工费,特别针对她进行了技术培训,并且每次有生产任务就叫上了她。蒋家亮说道,“我们柳桥村是一个大家庭,村党委是家长,全村党员群众是我们的家人。在脱贫的路上我们没有落下一位贫困户,在致富的路上更不能少了他们,我们要尽可能的提供帮助,让他们享受到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果实。”

党员黄光华介绍说,“我是搞土建的,月薪有一万二,在这里耕种是80元/天,作为一名党员,集体利益更要当先,钱可以少赚,但是村级集体经济要尽快发展起来,柳桥村这么大的生产任务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发挥好带头作用,集中力量办好大事”。

据悉,本次春耕行动将集结党群力量在20天内高质量种植1000余亩小籽花生,预计保底产量达280斤/亩。“发展好村级产业,仅仅依靠我们村党委一班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两个作用’,紧密团结全村的党员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投身到产业结构调整中来,共同投身到村集体经济发展中来。”该村党委书记曹铁光说道。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