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通科技下乡油茶专列

    2021-03-24 15:38: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 “各位父老乡亲,免费发放油茶苗了,大家快来领啊!带上身份证,每个人可以领100株,先到先得。”3月22日一声声吆喝,打破了湖南省祁阳县黎家坪镇南正街清晨的宁静,该县林业局正在举办科技三下乡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多辆装载着满满当当两年生油茶苗的车辆整齐排放,摆放着油茶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科普宣传资料的宣传桌前,围满了群众,倾听着该县林业局造林股和油茶办技术人员讲解种植要领,并登记领取油茶苗。不到1个小时,3万余株油茶苗有序免费发放到位。

连日来,该县林业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陆续深入全县各镇开展科技三下乡暨科普宣传活动,开通科技下乡油茶专列,无偿赠送油茶、柏树等幼苗,发放油茶栽培技术等科普宣传资料,为当地油茶种植户现场传授种植经验和技术指导。当前已累计赠送油茶、柏树等幼苗20万余株,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15000余份。

作为中国油茶之乡、全国第一批油茶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祁阳始终将油茶产业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推动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科技专家服务团、科技特派员和科普中国信息员在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将生态文明理论、科学技术服务、专业人才队伍送进了千家万户,有效提升了乡村民众的整体素质,助力了全县乡村振兴。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