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节水你我行 共筑水利梦

    2021-03-24 15:1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于明)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3日上午,祁阳县水利局、县检察院、县民间河长活动中心在滨湖路开展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开展水常识、水法规等知识有奖抢答、发放宣传图册、向群众详细讲解水知识等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气氛活跃,收到了预期效果。

祁阳是水利大县,河流水库众多,水旱灾害频发,水情是最重要的县情。党的十八大以来,祁阳坚持生态立县,深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始终把水安全、水生态作为约束上限,不断提升完善江河水库的安全保障能力和监管体系,建设造福幸福河库,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十三五”期间,祁阳完成湘江重要河段治理50公里、中小河流治理28公里、完成27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河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铁腕治理河湖“四乱”,创新实施“智慧河务”;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万元GDP用水量、成元工业增加值较2015年下降45%,灌溉水利用系数提升至0.537,水功能区达标训练场100%,饮用水源区水质达标率100%;大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了45.14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强力推进灌区建设,新增恢复改善灌溉面积63万亩。

2021年,祁阳水利将围绕“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的总要求,聚焦行业短板,以提质升级为核心,着力构建水利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