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绽芳华 活动促成长

    2021-03-24 11:28: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周荣 唐心怡)3月24日,祁阳八宝镇中心小学语文组听评课教研活动在杨哲老师《匆匆》中拉开了序幕。本次语文教研活动,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线,紧紧围绕“大语文”教学开展教学研究,文本细读、教研相长,力图规范课堂,打磨精品教学。

课堂上,杨哲老师用温柔、轻松的教态深深地吸引着学生,精美的图片,生动的演示,轻音乐伴奏和时间的声音,都让孩子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文章。更赢得了在场交流的老师们一致好评。杨老师的课,主线清晰,环环相扣,还设计的非常有心,教学内容由浅到深,从字、词、句入手,严格把关,落实掌握程度。让学生愉快的学习知识,为我们大家展现了一节幸福的课堂。

在评课的过程中,老师们汇聚一堂,畅所欲言,研讨氛围浓厚,针对不足和困惑,为以后的课堂教学提供了保贵的教学经验。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予以建议,令年轻教师受益匪浅。

通过活动的开展,给老师们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对提高老师们的教学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