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公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3-23 16:22: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李会生)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祁阳县公安局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主动作为,将“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实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之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2021年3月17日15时许,大忠桥和肖家村派出所民警在大忠桥镇某村一民房内查处一赌博窝点。当场查获扑克一副,赌资若干,违法人员四名。该赌博窝点一直与派出所打游击战,派出所民警一出警,赌博人员蜂拥而散,待派出所民警离开后,又进行赌博,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诟病,此次行动有力的净化了当地治安环境,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19日,该局人口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平安街社区祁府大院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户口及身份证相关政策,同时为小区进行了大清扫,倡导社区居民和过往行人保护环境、遵守社会公德,从点滴事做起,共营美丽祁阳。

3月19日中午12时许,黎阳路派出所接到祁阳县浯溪镇湘粤液化气站内群众报警,一名70多岁的老年痴呆患者与家人失联。经出警后,黎阳路派出所民警将老人接回所内,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查清这名老人叫李宝秀,其女婿唐先生在祁阳务工,后联系上李宝秀的女婿唐先生并平安交于其家人带回。

2021年3月20日9时许,肖家村派出所教导员周黎明收到辖区群众文某通过微信发来的求救信息。文某在微信称,其在昆明市盘龙区一小区内被传销组织软禁,不能打电话,请求公安机关对其进行解救。周黎明同志收到信息后,一边安慰文某并且详细问到地址,一边与昆明警方取得联系。经过和昆明警方沟通,昆明警方在昆明市盘龙区一小区内成功将文某解救出来,并且摧毁了一个传销窝点。

2020年12月16日,祁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移送案件线索,2019年8月份至2020年8月份期间,永州祁阳某设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某、股东李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金额7万余元。截至目前,治安大队已为该案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追回5万余元劳动报酬,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