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莲乡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3-23 09:13:42

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湘潭县融媒体中心)3月22日上午,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先后来到县档案馆、彭德怀纪念馆,聆听党史故事,接受党史教育,示范带动全县党员干部从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党史教育现场学习的第一站在县档案馆。上午8点半,县委书记傅国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湘潭县党史概况。毛氏族谱、彭德怀信稿、罗亦农照片、杨昭植与漾日电报……一件件珍贵的文献实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铺展开湘潭县共产党人、党组织领导湘潭县人民前赴后继、改天换地,建设美丽家园的百年奋斗磅礴画卷,使大家愈加坚定了革命理想和信念。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带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卧虎山前,身着戎装的元帅铜像矗立在广场中央,勇往直前、无私无畏、顶天立地的英雄气概令人肃然起敬。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沿百米长梯拾级而上,肃穆凝望,敬献花篮。傅国平右手举拳,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催人奋进,代表着大家不变的初心。现场,彭德怀红军小学学生代表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清脆嘹亮,发出了薪火相传永不息的宣言。随后,大家就地聆听党史故事——《彭老总的两次入党》,当心灵再次面对“入党的初心是什么”的叩问时,大家仍旧报以不减当初的激情满怀,同时也发出了内心自省。

湘潭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抗美援朝红色岁月

纪念馆内,大家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物,仔细阅读历史资料,聆听《决策出兵》《长津湖畔的冰雕连》两个党史故事,重温抗美援朝那一段红色岁月。“刚才我们一起聆听彭总故事的时候,大家都非常感动,不少同志眼中噙满了泪水。身处主席家乡、元帅故里,尽管这些故事我们听了一次又一次,但每一次听都会有发自内心的感动。”傅国平的学习感受,引起了大家的共鸣,纷纷表示将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讲党课

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主持

在彭德怀精神宣讲中心,傅国平围绕“学史明理”,结合我县党史及当前工作实际,从“湘潭县在百年党史中的地位和特点、建国后历任县委取得的辉煌成就、在新时代传承县域红色基因的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近百名党员干部和彭德怀红军小学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百年党史照亮未来,美好前景催人奋进。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傅国平号召,让我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湘潭”,实现湘潭县“百强进位 文明提质”的目标,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使命的新篇章。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