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千人签订承诺书,向“统方”说不

    2021-03-22 16:16: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琳)“本人承诺,严格做到不利用工作之便在医药营销人员和医生之间牵线搭桥,进行私下“统方”活动……”近日,宜章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与全县23家医疗卫生单位相关科室及医护人员签订了2119份《“防统方”廉洁承诺书》,坚决向“统方”说“不”!

《“防统方”廉洁承诺书》结合医护人员岗位廉政风险点,从执行“九不准”、使用授权加密防统方软件,廉洁自律意识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既有正面的倡导,也有明令禁止的具体行为,让医护人员真正明白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为医护工作者戴上了 “紧箍咒”,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发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就医环境。

“签下一纸承诺,肩负的是千斤的约束,彰显的是担当与坚守。承诺书不是一签了之,更重要的是自觉遵守。身为医护工作者,要发扬抗疫精神,签订《承诺书》就是立下军令状。在今后工作中,我会时刻提醒自己严守承诺,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廉洁的医护者。” 浆水乡卫生院医生刘涛郑重承诺。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建设‘清廉宜章’,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对‘统方’等问题的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党组织将严肃问责。”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责编:薛云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