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义工联:学雷锋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2021-03-22 15:1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肖刚)3月21日,祁阳县志愿者(义工)联合会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志愿者风采”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朦胧的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早早来到集合地点,多年的相处,志愿者和帮扶的对象早已把彼此当成了家人,也特别盼望团聚的时刻。活动中,志愿者们风雨无阻,穿过大街小巷来到老人身边,询问老人们生活、身体情况。本次志愿者们看望慰问了城区20位特殊困难老人、残疾人,并赠送了棉被、床单、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在这些被看望的老人中, 有一位87岁的老奶奶让人印象深刻。17年前,这位奶奶在街上卖菜时,在树下发现一名被人遗弃的幼婴。后来,奶奶将幼婴救下并领养至今,现在小女孩茁壮成长并学习优秀。老奶奶家虽然清贫,但她乐观善良、勤劳勇敢的品质就是雷锋精神最扎实的体现,也让志愿者们深深的为之钦佩。

通过此次活动,祁阳义工联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