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家坪镇中心小学:党建主题公园彰显校园红色文化

    2021-03-22 11:1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慕云)2021 年开学第一天,黎家坪镇中心小学师生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赏心悦目的花圃、景石点缀的假山、绿树成荫的小道,特别是,以党旗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为主雕塑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在朝晖映衬下,它煜煜生辉,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年初,学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绿化攻坚百日大会战”号召,按照祁阳县中小学校园“五化”建设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全面启动校园“绿化,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在县教育局,当地党委政府和教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利用学校现有资源,积极向爱心企业、社会贤达、历届校友、教职员工募捐筹集资金十万余元,利用寒假一个月时间,建成了全县农村乡镇小学首个高标准的校园党建主题公园,成为全校一千多师生学习生活的乐园,初心使命滋养地,理想信念加油站。在寓教于景,寓教于乐,寓教于行中引领党建文化,传承了红色教育。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龙爱国向我们介绍,“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学校将以党建主题公园为平台,在全校师生中全面开展“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教育活动;在各班级中开展“国学经典和红色教育”以及“学英模事迹讲英模故事”等各类竞赛活动,将红色党建文化真正融入到校园文化教育中来,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奋发向上的学习干劲,以优异的成绩,高尚的品德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